close
實認真算起來DAC101.3應該是第四版了,和電路作者聊了一下,看看開發過程的“試驗機”竟然拆焊成這樣,可見作者為了追求好聲音做了無數次的修改調校。其中還有隱藏版經過不斷改良而成,最原始的版本是BD-1,採用EI變壓器使得機殼較高,常逛露天賣場的網友對這它應不感陌生,BD-1輸入採用DIR9001,最高能支援到96K數位音樂。


第一版改用環形變壓器,祖國的公版加長鋁殼,因為祖國的加工品質無法達到要求,所以只做了10Sample,由於96K已不敷時下高解析檔案,如Reference Recordings HRX176.4K,故數位接收IC已改為CS8416,可接收192K的數位音樂訊號,同時具有昇頻的功能。


第二版機殼改為堅固的台製鍍鋅鋼板,外型如同第三版(現行的版本),同樣為CS8416外加昇頻功能,但是參考第一版用家的經驗以及調音過程中發現,經過CS8421昇頻之後在聽感方面效果差強人異,因此決定取消昇頻的功能,二話不說直接改版。



經過連續的改版之後來到第三版,也就是目前的DAC 101.3,取消昇頻,加上Hi-End銘機才有的特殊降低Jitter電路,精心調校的的I/V轉換器與類比濾波線路,電路架構大翻新,電容的搭配更與之前版本截然不同,機箱採用厚重鋼板達到至佳的聲音密度,所以表現更趨完熟,達到比舊版更平衡、有著全面的聲音表現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IOPH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